close

下載

 

只要進電影院看電影,我幾乎都會把PTT上的相關影評看完

但是這次是個賭注,我家老大說了這部片他還滿有興趣,感覺我也會想看,於是就這麼定了!

(不過我還是有稍微看一下好雷負雷的量啦:P)

 

電影版上一片好評,yahoo也有4.8顆星的評價,真的有這麼棒嗎??

 

 

事實證明,是真的!

 

 

看電影當天我才稍微瞄到預告這是一部穿越時空的電影,有點小後悔,如果沒看預告的話會不會很有驚喜感呢?

還有劇照讓我以為電影的主人翁是女生,結果原來是右邊那位不太顯眼的男士囧

 

女孩兒很美,好喜歡這張她笑起來的樣子

 

---------------------------------以下有雷--------------------------

 

 

片名是“真愛每一天”讓我不禁想起兩三年前也很紅的“真愛挑日子”

兩部我都很喜歡,不過後者是後作力強、省思很多;前者則是看電影的時候就會有很多感動及喜悅

 

Domhnall Gleeson飾演男主角提姆的角色,一開始看會覺得他很拙、很蠢,在爸爸告訴他家族的穿越超能力時表現的反應也很可愛,

隨著年齡的增長,可以明顯看出他成熟的韻味,雖然故事尾聲他還是一副娃娃臉但是真的比一開始有魅力許多

 

在初戀時受挫,使用了超能力依然回天乏術,但提姆還是個嚮往戀愛的大男孩

到倫敦從事律師工作,偶然間遇到了讓他一見傾心的女孩--瑪麗

 

說說這位飾演瑪麗的女孩,她是Rachel McAdams,看完整部電影覺得她就是一個字正,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估狗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她就是我在看福爾摩斯時超級喜歡的那個神秘女人

 

提姆認識瑪麗的過程有點崎嶇,失敗了兩三次但他執著的程度讓人知道他已經“墜河”了,說什麼也不肯放棄追求瑪麗,

最後也算是在超能力的幫助下跟瑪麗展開了浪漫的愛情並且結婚生子

看他們小倆口的劇情會相當開心,提姆最開始要到瑪麗的電話時那副雀躍的樣子真的很可愛(讓我想到韓劇“聽見你的聲音”中的可愛朴少年)

之後看他們戀愛、也會深深的一起沉醉在快樂的氣氛中

 

很喜歡提姆求婚的橋段,超害怕他遇到初戀夏綠蒂時會把持不住被她誘惑

後來他沒有,甚至立刻衝回家跟睡夢中的瑪麗求婚

有些人可能覺得很突然,但我好喜歡那種「This is the sign.」的感覺!

 

 

我以為,愛情是這部電影的主軸、是這部電影的全部,看到一半才發現「啊,原來愛情只是個小前提阿」

當然愛情也是很重要的部分,但看到後來,會發現家庭才是這部電影真正動人的地方

 

導演把家庭的氛圍營造的很成功,一開始就說明了家人喜歡一起去做什麼什麼的,讓人充分感受到他們的凝聚力很強

尤其是提姆對妹妹的守護及愛,令人很動容

 

很喜歡提姆的爸爸媽媽,爸爸感覺就是一個悠閒隨性的智者,蒼老的外表不失童稚,而媽媽是個很酷的人

爸爸總是以過來人的經歷告訴提姆一些穿越人生的小tips,讓提姆可以在不犯下大錯的前提下享受人生,讓自己活的比別人精彩

家人的部分讓我感動至深,又有好多好笑的小地方讓我忍不住笑出聲來

 

最後的尾聲,是爸爸的離去

他的離去卻也代表了提姆新的開始

 

一開始,我以為提姆會充分利用他的能力,讓爸爸永遠活在他的世界裡,但是瑪麗希望能再生一個孩子

提姆曾經遲疑,卻只是一兩分鐘,再也見不到爸爸了,怎麼辦?

他知道,瑪麗很想要再生一個孩子,他也想,卻必須犧牲回去找爸爸的能力

他後來選擇了孩子,我很欣賞他的想法「該讓死去的人離開,活著的人要繼續走下去」

 

如果是我,也許辦不到,也許會想要一直一直利用這個能力讓爸爸永遠不要離開

 

但提姆並沒有忘記爸爸,他照著爸爸教給他的生活小秘訣過日子,幸福而充實的過他的一生

 

 

很少在電影院裡大哭的我這次居然忍不住狂掉眼淚,從提姆他們知道爸爸不久於人世、兩人對話的場景,

一直到提姆要生孩子以前最後一次見他,兩個人決定小小的“犯規”,讓年輕的爸爸帶著小提姆一起在郊外散步狂奔

 

眼淚真的是不聽使喚的咻咻咻滑下來,怎麼會這麼感人阿....

 

 

後來還演了一段但我幾乎都因為眼淚看不太清楚,只覺得好開心,來看這部電影好開心。

 

 

------------------------雷結束----------------------------

 

 

如果發文在PTT我會給感人好雷

 

我選電影的運氣一向不好,拖著老大看了好幾部看完連自己都不太喜歡的電影...

這次真的好開心,一直到散場我都還在哭,老大也覺得很好看(雖然不知道他有沒有哭啦哈哈)

 

 

通常穿越劇都會有很多我想吐槽的bug,但是這部會讓我不會想注意有沒有bug

光是感情的部分,就可以填滿我的理智了阿XDD

 

 

真心的喜歡這部電影

再看ㄧ次也是可以的XDDD

 

 

想看但還沒下決心去看的人,快去看吧!!

 

 

男主角帥女主角正,其他的角色也都各有討喜之處

又有超溫馨感人兼具有趣的劇情

 

 

怎麼能錯過呢: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愛每一天
    全站熱搜

    wi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